山东聊城市长要求审计完成“六项工作”发挥“两个作用”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2日】
【来源:山东省聊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近日召开的山东省聊城市2013年度审计工作会议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峰海要求,审计机关要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好六项工作,发挥两个方面的作用。
    
    要着重抓好以下六项工作:一是围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对政策落实情况的审计,关注全市土地、投资、民生、环保等重大决策执行,促进政令畅通和政策完善;二是围绕完善公共财政体系,加强财政审计,关注财政预算编制、分配、追加、使用的真实合规性,促进规范财政管理;三是围绕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深化资源环境审计,关注行业和地区的节能减排、污染治理、资源开发、环境整治等工作成效,促进科学发展;四是围绕促进结构转型升级,加强投资跟踪审计,关注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立项、开工、建设和使用情况,促进优化投资结构;五是围绕强化公权力的监督,深化经济责任审计,通过拓宽审计范围、侧重绩效考评等,促进干部依法尽责;六是围绕促进社会和谐,进一步深化民生审计,关注社会保障、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等领域财政投入、分配及绩效情况,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审计机关要发挥以下两个方面的作用:一方面要要督促整改审计发现的问题,确保相关部门单位整改落实。另一方面要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从体制机制方面找出原因,找出制度漏洞。(杨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