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芮城审计局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3日】
【来源:山西省芮城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2011年以来,山西省芮城县审计局采取扩大整改范围、提高服务效果、加大成果运用等办法,积极推动审计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了县人大、政府的充分肯定。

    一是扩大整改范围。针对预算逐步规范、问题向下转移的特点,该局对掌握大量资金的部门预算纳入延伸审计,采取预算执行审计与其他审计相结合的办法,做到资源共享,提高了审计效果。各业务股室按照统一口径提出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报告,纳入同级财政审计综合报告向县政府和人大常委会汇报,扩大了审计工作的影响,充实了同级财政审计的内容。

    二是提高服务效果。在对预算单位进行延伸审计时,注重规范被审计单位的财经行为,维护财经法规的严肃性,提出有价值的审计建议。去年11月下旬,对各单位执行审计决定、采纳审计建议、加强审计整改等情况进行了回访督查,大多数单位根据审计建议出台了内部管理制度和办法,审计服务职能得到有效发挥。

    三是加大成果运用。该局把审计成果的转化作为工作重点,加强了审计信息的上报和宣传,撰写了专题综合分析材料,向县领导和各级刊物报送,进一步扩大了审计影响范围。财政审计综合报告得到了县长的高度重视,先后两次召开会议研究整改工作,要求有关部门单位把整改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按照“整改-规范-提高”的要求,对照审计发现的问题认真进行整改,全面落实审计整改意见,并对审计报告中揭示的问题提出了具体处理意见。(吴瑞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