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市审计局四项措施转作风提效率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5日】
【来源:甘肃省兰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增强服务能力、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近日,甘肃省兰州市审计局以“内抓机关管理,外抓审计纪律”为着力点,大力培育审计干部的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履职尽责意识,树立清正廉洁、严谨高效的形象,切实提高审计监督与服务发展的质量水平。
    
    一是强化机关管理。修订完善职工考勤管理制度、机关办公管理制度等,明确岗位职责,规范工作秩序;加强审计工作规范化管理,在已有制度的基础上,重申加强审计质量控制、加强重要审计项目业务会议制度等规定,明确作业标准,细化工作流程。认真落实工作定期报告制度。每周召开局长办公会,各审计组按照审计实施方案,汇报审计项目进展;各处室按照职能划分,汇报工作情况。
    
    二是加强审计项目全过程管理。实行项目限时办结管理。认真梳理正在开展审计项目,从项目实施、报告撰写、决定落实等环节,逐项规定时限和质量要求,严格实行限时办结管理,增强效能意识,加强质量全过程控制。严格执行审计项目业务会议制度。为防范审计风险,杜绝审计执法的随意性,提高审计质量,建立了审计项目业务会议制度。对重大审计事项由审计项目业务会议集体研究讨论决定,客观反映和处理问题,确保审计执法的统一性。
    
    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编印党风廉政建设防控机制建设汇编,并将工作风险流程逐一上墙,在职工办公桌摆放廉政监督桌牌,增强廉政意识。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修订审计组廉政责任规定,加强监督检查,适时到被审计单位对审计人员执行廉政情况开展回访。每个审计组设一名廉政监督员,监督审计人员执行工作纪律情况,严格遵守审计“八不准”规定,防范“吃拿卡要”等现象发生。该局通过内外监督结合,有效维护了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客观公正、清正廉洁”的社会形象。
    
    四是加强督查确保落实。把抓落实作为转变作风、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加强督查促进落实,力求在抓落实中出实效、树形象。由局监察、人事、法规等部门组成督查组,通过集中督办、专项督查、现场督促的形式,加强对工作落实情况、项目进展、干部职工执行纪律等情况的跟进督查,对检查发现和群众反映的不执行规定、不遵守纪律、不落实责任等行为,采取诫勉谈话、通报批评、组织处理等措施,及时加以制止和纠正,严肃责任追究。
    
    通过开展上述工作,该局工作作风明显好转,精神面貌大为改观,工作质量和效率进一步提升。(戴积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