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沁水:涉农资金绩效审计促进惠农政策落实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5日】
【来源:山西省沁水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西省沁水县审计局组织实施对蚕桑、畜牧、水利等十一类农民增收扶持专项资金的绩效审计。
    
    审计重点关注资金分配、管理、使用及效益情况,同时注重政策宣传,发动群众参与,进村入户抽审。审计认为,各项惠农扶持资金总体发挥了积极作用,成绩值得肯定;但也发现未建立统一项目库、项目实施不到位、相关制度不完善等问题。
    
    绩效审计专题汇报后,县政府立即组织11个涉农主管部门和财政、纪检、监察、审计召开绩效审计整改工作会,通报审计发现的问题,要求被审计单位立即整改。根据县政府要求,县农委牵头制定县农业资金实施细则,进一步细化、规范涉农资金管理使用;县政府成立农业产业项目评估领导组,建立统一涉农项目库,杜绝不科学、不合理项目上马;成立农民增收资金兑现工作领导组,整合扶持资金,集中投放,确保扶持资金及时兑现;成立项目实施监督组,县纪检、审计等部门对项目主管单位验收的项目随机抽审,抽审不合格项目将严肃追究验收责任人责任。审计为健全涉农项目资金监管机制、保障涉农资金安全高效使用、强化惠农政策落实、促进农民增收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宋宁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