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张家港:审计助推地方实施“人才项目绩效评估”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8日】
【来源:江苏省张家港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张家港市市委采纳审计建议,正式开展“人才项目绩效评估”,建立人才项目绩效评估指标体系。
    
    去年,张家港市审计局在对市人才开发绩效情况审计中发现,人才开发资金使用缺乏考核机制,对后续人才项目产业化推进、项目绩效评估等方面尚缺乏有效抓手。对此,审计建议相关部门应关注各类人才专项资金的管理及使用全过程,采取切实措施,加强对项目承办或资金使用单位的跟踪管理和考核,重点关注分析人才开发资金的使用绩效。
    
    张家港市市委人才办高度重视审计建议,专门邀请有关专家开展“人才项目绩效评估”的课题研究,建立人才项目绩效评估指标体系。该体系以经济、社会和科技效益为一级指标,并设定10多个量化的二级指标,在评分上采取类比法、定性评价法、加分项等不同方法;并对零投入、人才项目零产出、人才项目的领军人才时间投入小于60个全时工作日、员工零社保的项目直接定性为一票否决项目。该评估体系运用“政策兑现、中期评估、优质项目再支持和清理退出”等人才工作管理链的各个环节。该系统通过明确的、可量化的绩效评估和动真碰硬的评估结果,能有效提高人才项目引进和发展的实效。(辛晓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