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相城区审计局四举措关注保障住房分配管理情况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9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审计局在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过程中,密切关注保障住房的分配管理情况。
    
    一是详查住房保障档案,关注住房保障分配程序的合规、合法性。查阅住房保障对象档案资料,重点查看保障性住房申请资料是否齐全,审批过程是否符合程序,公示资料是否完备等情况。
    
    二是发放住房保障调查问卷,关注住房保障对象满意度。随机选取50多户住房保障对象,发放住房保障调查问卷,从家庭情况、住房现状、分配过程以及分配结果等方面了解保障性安居工程住户的现状和需求。
    
    三是比对住房保障对象外部信息,关注住房保障对象申报信息的真实性。核查住房保障对象缴纳的养老保险数额、住房公积金数额,测算家庭人均月收入;核查车辆、房产等信息,核实申请家庭财产情况。
    
    四是实地查看保障住房,关注保障住房的使用管理情况。选取辖区内的一个街道,实地查看该街道涉及的廉租房、经济适用房的使用管理现状,重点查看入住情况,关注是否存在改变房屋用途将保障性住房挪作他用、是否存在改变和破坏房屋结构及配套设施等情况。(冯晓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