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聊城东昌府区审计局“双联共建”活动扎实有效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9日】
【来源: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去年以来,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审计局与该区范恭屯村开展“双联共建”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帮扶提升文化事业发展水平。该局为村两委添置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施,筹集3000余册图书为该村建立“农家书屋”,丰富了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请来农业、水利等方面专家为农民培训,指导该村农副业生产建设。对单亲家庭和因子女教育致贫的家庭开展帮扶,给予资金补助,助推科教兴村。
    
    ——帮助完善制度管理。该局驻村工作组结合实际情况,帮助该村完善管理制度,建立“五访五问”工作制,即:访基层干部、群众代表,问发展良策;访创业能手、致富大户,问致富经验;访上访户、意见户,问问题原由;访困难户、低保户,问群众疾苦;访服务对象、管理对象,问期望需求。工作组还注重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帮助该村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建立了内审工作机制,优化各项资金管理使用流程,推进富民强村事业发展。
    
    ——促进强化廉政建设。驻村小组严格落实“八不准”审计纪律,以身作则,将廉洁、务实的工作理念贯穿全年工作,并带动和督促该村党风廉政建设。一年来,该村实现“无违反工作纪律现象出现、无影响干群关系问题发生、无违反廉政规定事项信访”的“三无”效果,既锻炼了干部,又使广大群众得到了实惠。(李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