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30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召开审计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市第四次党代会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2年审计工作,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马正其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健康、市政协副主席吴家农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2年,全市审计机关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审计署要求,切实履行职责,加强自身建设,狠抓审计质量,在审计成效、成果运用、机关建设等方面取得较好成绩,有力服务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强调,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开局之年,审计机关作为综合经济监督部门,要紧扣主题主线,围绕“科学发展、富民兴渝”总任务,关注全市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进程,切实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资金的审计监督。一是深化财政资金审计,重点关注预算管理、资金分配、债务管控制度执行情况,揭示风险隐患和制度缺陷,促进提高财政管理水平。二是关注民生资金使用效益,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对“三农”、教育、就业、住房等重大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监督,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三是加大投资审计力度,关注政府投资项目决策程序和政策落实,注重揭示投资管理体制、机制和制度缺陷,促进建设项目顺利推进。四是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将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的落实情况纳入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健全完善经济责任审计内容、评价指标和责任界定,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规守纪尽责。五是加强国有企业审计,关注国有企业改制、重组等重大经营决策的合法性和有效性,加大对企业潜在风险的揭示力度,维护国有资产安全,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围绕提升监督服务水平,把握职能定位,提升审计能力,严格质量管理,强化审计整改,转变工作作风,推进自身建设,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为推动完善国家治理发挥积极作用。(冉晓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