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岳阳君山区审计局改变机关作风从年头抓起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1日】
【来源:湖南省岳阳市君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年伊始,湖南省岳阳市君山区审计局把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实打实地改进机关作风,各项工作从年头抓起。

    一是健全制度,划定基线。新年新制度,该局结合实际,制定出一套方案,一个责任状,五个规则,七个制度,全程跟踪管理。“一套方案”即年度目标管理方案。一个责任状,即根据工作任务,工作要求,工作措施,每个股室向局党组签订责任状,以示负责。“五个规则”即党组议事规则,印章管理规则、公文处理规则、值班工作规则、来信来访规则。“七个制度”即学习制度、考勤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廉政建设制度、档案管理制度、保密制度、卫生制度。坚持以制度管权,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

    二是改进作风,守住底线。新年新起点,一是严格考勤纪律,实行上下班早、晚二签制,由分管领导值周,因公外出须填写外出报告单,报局值班领导同意后方可外出;二是量化工作指标,任务到组,责任到人,并制订了具体办法,对失职和差错行为进行严肃问责处理;三是严明工作纪律,上班时间只做该做的事,只说该说的话,应尽该尽的责。谁违纪,谁担责,强化“有错是过,无为也是过,有错要问责,无为也要问责”的理念,以治庸提能力,以治懒增效率,以治散正风气,以治无为促工作。

    三是廉洁自律,不踩红线。新年新要求,一则树立新风,厉行节约,在公务接待上取消烟、酒、水果,来客一律在食堂就餐;二则改变会风,少开会,开短会,说实实在在的话,议实实在在的事,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三则转变作风,依法审计监督,履行职责,严格执行审计纪律新“八不准”,常服“清醒剂”,常念“紧箍咒”,服务社会,让审计机关门好进、脸好看、事好办。(熊业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