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阳审计局开展“道德讲堂”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1日】
【来源:安徽省阜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相关规定,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审计机关文明素质和文明城市建设水平,按照市文明办关于“道德讲堂”建设的相关要求,近日,安徽省阜阳市审计局开展“道德讲堂”宣讲活动。市审计局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这次“道德讲堂”活动以“唱道德歌曲、学先进模范、谈学习感受、诵中华经典、学文明礼仪、送一份吉祥”的“六个一”流程进行。通过学习传承中华经典,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等形式,让道德落地,让美德生根,大力宣讲道德先进人物优秀事迹和崇高品质,着力构建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在审计机关内部努力形成“好人好报”的共识,推动“知行合一”的道德实践,营造“崇德尚善”的浓厚氛围。
    
    “道德讲堂”活动在《学习雷锋好榜样》的熟悉旋律中拉开序幕,大家齐声合唱,在嘹亮的歌声中重温新时期雷锋精神,传承和弘扬助人和互助的优良风尚;接着大家一起观看《学习金岚岚先进事迹》道德宣传短片,同样来自审计系统的金岚岚生如夏花、逝如冬雪的先进事迹,引起大家的强烈共鸣。她以花一般的年华完美诠释了审计人的忠贞信念和高尚情怀,为审计同仁树立了一面无悔坚守经济卫士、发展谋士,反腐斗士的亮丽旗帜;之后,主持人声情并茂,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对金岚岚同志先进事迹作了总结提炼式点评,号召大家立足岗位,学习先进,多做奉献;随后,两位年轻的审计干部诵读了简单朴实,发人深省的《公民道德三字经》经典,热爱祖国篇、服务人民篇、遵纪守法篇、艰苦奋斗篇,引领大家思绪回首千年,引导大家树立执审为民、牢记使命、勤廉兼备、勤俭节约的高尚风格;接着,大家一起学习《有效的沟通》文明礼仪短片,教育全体人员树立沟通理念,提高执审过程中的沟通技巧和沟通效果,助推各项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最后,由局领导向大家送上了《千家诗》、《中华词话》等经典图书,为大家送上一份早春的吉祥,勉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终生以书为伴。
    
    大家认为,道德大讲堂活动形式好、感动人,贴近实际,很好地形成“拨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效应,能够净化思想,有利于筑牢道德的群众基础,通过它可以构建共同的精神家园。纷纷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身边的好榜样,身体力行,率先垂范,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机关党委和共青团将继续创新形式,结合实际开展好“道德讲堂”建设,激发大家的参与热情,让闪烁着传统美德光芒的一系列经典内容,引领审计机关健康向上的良好风尚,营造审计机关和谐共事的良好氛围。(王成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