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市审计局六措并举落实厉行勤俭节约有关精神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4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有关规定,迅速采取六项措施,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审计效能。

    一是迅速动员教育,思想认识到位。分别召开局党组会、局办公会、局干部大会开展动员教育,通过认真学习,审计干部深切体会到中央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以及中央关心群众生活、注重改善民生的为民情怀。大家表示将从自身做起,勤俭节约,克己奉公,养成良好的节约习惯。要求局领导班子成员务必统一思想认识,率先垂范,落实“一岗双责”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中层以上干部务必以身作则,为群众树榜样,认真排查审计廉政风险,做到早提醒、敲警钟,要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杜绝公款浪费现象。
    
    二是制定贯彻意见,对接要求到位。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苏州市委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十二项规定,从八个方面做出具体规定,每个方面都既有总体要求又有细化措施、并辅以量化内容,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包括:进一步改进调查研究,深入开展“三访三促”、“走进基层”、“问计于民”和“结对帮扶”活动;进一步精简会议,全市审计系统大会不超过1次,参会人员不超过100人,实行电子政务,不印发会议文件;进一步倡导朴实文风,公文篇幅原则上不超过12页,优化审批程序,控制公文数量,提高办文效率;进一步简化公务接待,严格执行就餐和住宿标准、严格执行“禁酒令”和公务消费制度,并进一步严格公车管理,进一步规范考察活动要求进一步推进廉洁从审,要加强党性教育、严格执行“八不准”审计纪律和加强依法审计,践行“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忠实履行审计职责,维护审计监督权威,发扬勤政廉洁作风。        
    
    三是修订完善制度,长效管理到位。一方面根据当前新形势和要求,细化“两节”规定。不搞团拜、不搞相互走访,精简联欢会、座谈会等。另一方面,根据审计特点,对各项业务管理和后勤保障制度进行全面梳理、修订和细化,如健全完善局机关公务接待、公务用车等各项制度,做好审计部门自身勤政廉政工作。并以审计管理系统为依托,分门别类建设审计管理台账,以整合审计资源,提高审计科学管理水平,打造务实、高效的审计机关。
    
    四是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执行到位。明确局“一把手”是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处室负责人对本处室厉行节约工作负主要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要定期自查,并建立好自查台账,主动接受监督;局监察室要定期对各处室执行规定的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贯彻落实不到位的处室和个人予以通报,并督促限期整改。每年底对各处室的贯彻执行情况全面检查。该局把贯彻执行规定的情况列为党风廉政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并纳入局机关“三优三先”考核体系,通过严格责任考核,以形成更加务实的审计作风,营造更加优良的审计环境。
    
    五是节前走访慰问,转变作风到位。春节即将来临,该局以深入基层、联系群众送温暖为主题,开展“我们的节日”活动,其中以处室为单位,走访慰问有关社区结对帮扶的12户生活困难群众家庭。局团员青年们还积极捐款,为苏州市彩香一村三社区和佳菱社区的6户困难居民送上了节日的慰问和祝福。他们还撰写心得体会,表示亲身感受到基层群众的困难,进一步坚定了勤俭节约的自觉性,今后将努力提高审计技能,做好审计工作,切实执审为民。
    
    六是强化审计监督,促进廉政到位。该局正配合市纪委等部门联合开展两节期间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规定执行情况的专项检查,切实抓好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促使各级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要求全市审计机关和全体审计干部今年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各项审计工作中,进一步加大对会议经费支出等的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并纠正违反中央、省、市有关规定的问题,从严审查,坚决杜绝挥霍浪费现象,充分发挥审计机关在厉行勤俭节约和反对铺张浪费方面的监督作用。(王丽芳 王之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