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钦对审计工作提出“五个加强”要求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4日】
【来源:江苏省无锡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无锡市召开审计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钦在会议上指出,2012年,该市各级审计机关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切实有效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发挥了监督保障作用。黄钦认为,去年该市审计工作有如下三个点: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水平不断提高;二是科学创新、审计工作的力度不断加大;三是强化运用、审计成效的作用不断体现。
    
    黄钦要求,今年,审计部门要进一步围绕中心大局,把握发展规律,突出重点工作,以饱满的精神、务实的作风、扎实的工作,更好地服务经济建设、服务科学发展、服务社会和谐。要依法履行职责,真正当好经济秩序的维护者、经济决策的参谋者、经济运行的监控者。一是加强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审计监督。把确保政令畅通作为重中之重,及时跟进,全程跟踪,促进政策措施落实到位。二是加强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监督。切实加强对重点民生项目和资金的审计,确保各项惠民政策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真正让人民群众得到实惠。三是加强对预算管理和资金使用效益的审计监督。积极拓宽审计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审计“公共财政卫士”的作用,促进节约公共资金和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四是加强对领导干部依法行政的审计监督。审计机关要通过经济责任量化评价,真正形成“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违法要追究”的监督问责机制,督促每一位领导干部依法履职、恪尽职守。五是加强对重大违法违纪问题的审计监督。要注意发现有无侵占国有资产、国有资产的损失浪费等重大违法违纪问题。对审计中发现的重大问题,要一查到底,严肃处理。(解薇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