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衢州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推进全部政府性资金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5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衢州市政府召开第45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进一步加强全部政府性资金审计工作的实施意见。市长沈仁康指出,开展全部政府性资金审计是传统审计向现代化审计转变的重要内容,也是审计转型的重要标志。
    
    沈仁康强调,下一步该市开展全部政府性资金审计工作要做到“三个坚持”,确保政府性资金审计“全覆盖”取得实效。一要坚持数量与质量并重,有效拓展审计覆盖面。按照“分级管理、分类审计、分步实施”的工作方针,不断拓展领域,逐步建立对全部政府性收支“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审计格局。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尤其是对民生资金的审计,提高资金使用绩效,发挥资金最大效用。二要坚持监督与服务并举,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审计机关要依法履行职责,切实加强审计监督,抓紧制定内部审计和审计整改配套规范性文件,确保全部政府性资金审计工作实施意见落实到位。被审计单位要高度重视,自觉接受审计监督,积极配合审计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完善联动机制,为全部政府性资金审计工作提供保障;审计机关要强化服务理念,在审计结论形成之前,加强与被审计单位及市政府分管领导的沟通衔接,确保审计结果更具科学性、实效性。三要坚持规范与创新并进,切实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审计机关既要依章办事,又要创新审计方法,切实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和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全部政府性资金审计和审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市政府主要领导担任组长,为审计工作创造良好的执法环境。要配强办事机构,抓紧成立内部审计指导中心和审计整改督查处。要加快审计信息化进程,积极推进联网审计系统和审计数据交换中心建设,市经信委、信息办等部门要对相关项目建设积极予以配合和支持。(徐毅芝 何刘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