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审计能力提升从培训提高素质开始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5日】
【来源: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常州市审计机关开展集中培训,拉开了“审计能力提升年”活动大幕。
    
    今年,该局的活动形式多样,特点突出:一是省费用省时间。该局积极响应中央关于压缩精简会议的号召,将“审计能力提升年”活动启幕动员与整训活动一起召开。二是强专业拓视野。培训内容涉及审计能力各个方面,包括请经济专家介绍当前经济形势,请党的十八大代表讲解十八大精神和案件查办方面的知识和技巧,有关企业会计准则、审计法制、舞弊审计、财政政策及部门预算审计、审计查处案件经验交流、工程审计、审计质量与审计审理内容讲座等。三是既要听也要讲。该局改变以往培训活动满堂灌的教学方式,要求各单位各部门都要认真研讨审计能力提升的途径方法,都要限时做发言,接受全体审计人员检验。四是早宣传精安排。培训前向社会公开发布消息,课程安排吸引了一些非审计机关的内审人员主动前来听课,市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和辖区审计局绝大多数干部职工也参加培训,收效良好。(曾亚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