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冈:远程教育成为干部培训主渠道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5日】
【来源:湖北省黄冈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黄冈市审计局举办审计干部集训。与过去面授培训不同,该局此次全部采用远程教育模式,在市审计局设主会场,在各县市区审计局设分会场,组织全市审计系统400余名审计干部共同参与,共享培训资源和成果。
    
    为推进资源节约,缩减行政成本,近年来,该局充分利用审计信息化、数字化建设成果,大力推进审计干部远程教育培训,使远程教育逐步成为干部培训主要渠道。特别是自2011年建成市审计视频会商系统以来,该局充分运用该系统,先后组织开展审计业务、审计审理、审计信息宣传、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以及党的十八大精神辅导报告等23堂次远程培训,并多次组织全市审计干部集中收看审计署、省审计厅的会议、培训,不仅免去了基层审计人员的舟车劳顿,而且有效降低了培训成本,提高了培训效率。
    
    为进一步拓宽远程培训内容、范围和覆盖面,该局充分利用内外网络互联互通功能,大力推进网络培训和在线学习。近年来,该局尝试并逐步推广网络培训模式,利用互联网QQ群开展非涉密知识培训,安排主讲人在线讲解,组织相关审计干部集中实时收看,并充分开展互动交流,取得良好培训效果。同时,利用OA系统平台,组织审计干部在线学习审计署、省审计厅以及其他相关培训课件,引导培育了审计干部强化自学的新风尚。
    
    通过加强教育培训,该市审计干部综合能力素质取得明显提升。近三年,全市审计机关共有5人取得新学历,37人获得中级以上职称,8人通过审计署计算机审计中级考试。(付后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