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邗江区审计局“四个一”绷紧节前“廉政弦”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6日】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增强审计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春节临近,江苏扬州邗江区审计局以开展“四个一”廉政教育活动为抓手,通过营造良好的氛围,确保大家度过一个节俭、祥和、廉洁、安定的春节。

    一是开展一场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全体人员赴市看守所观看了腐败典型案例图片展览和警示教育片,听取了服刑人员的忏悔报告。通过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深刻分析了贪腐人员贪权、贪财的心理和惯用手段,揭示了放纵贪欲对于党员干部在政治、经济、家庭等方面带来的不良后果,给审计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课。

    二是组织一次廉政监督检查工作。由局纪检组和监察室牵头,组织相关人员成立检查组,走访了被审计单位和行风监督员,了解审计干部工作执法情况和廉政制度遵守情况,听取他们对审计廉政建设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了监督约束机制。同时,要求每一位审计干部在节后,认真对照有关廉政纪律通过撰写材料汇报执行情况。

    三是召开一次家属廉政座谈会。会上,组织大家学习了上级廉政会议和文件精神,发放了《致审计干部及家属的一封信》以及《致全体干部家属的慰问信》,在充分听取家属意见的同时,要求他们积极配合,充分发挥好“廉内助”作用,勉励审计干部要经受住权力和金钱的考验和诱惑。

    四是开展一次廉政短信发送活动。以局机关名义向全体审计干部及其家属发送了以“节日问候、莫忘廉政”为主要内容的手机短信,在送去新春问候的同时,提醒审计干部及其家属谨记廉政纪律、勿忘廉洁自律、恪守廉政承诺。(乔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