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吴江区:“五个结合”评选首届审计能手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7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审计局成功举办了首届审计能手评选活动。在历时1个多月的时间里,通过民主推荐、个人演示、专家打分及领导评价四个环节的角逐,有8名同志获得了首届审计能手的光荣称号。

    在此次评选活动中,该局采取“五个结合”方法,力求使评选结果全面、客观、公正:一是在候选人确定方面,采取科室推荐与个人自荐相结合,通过“广推荐、深挖掘、细审核”,真正让工作能力强、群众认可度高、各方面表现突出的人员参评;二是在考评内容方面,采取综合能力与审计成绩相结合,除评品个人的综合素质外,更侧重于对工作中取得的审计成果进行考核;三是在评选程序方面,采取领导评价与专家小组打分相结合,尽量全面、客观地反映参评人员的真实水准;四是在确定最终人选方面,坚持打分结果与实际情况相结合,考虑该局财务审计人员与工程审计人员的考评指标存在差异性,将参评人员分为财务组和工程组,分别取排名在前者为最终人选;五是在激励措施方面,坚持物质奖励与精神奖励相结合。该局除给予审计能手一定的物质奖励外,还将具有审计能手资格作为提拔任用的必备条件。

        本次审计能手的评选,达到了树立典型,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做先进的良好氛围的目标,调动全局审计人员的积极性,并在建立公平、公正、公开的审计干部选拔机制方面进行了成功的探索。(张建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