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市审计局完善“五项机制”构建廉政惩防体系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18日】
【来源:山东省临沂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山东省临沂市审计局始终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常抓不懈,建立健全与审计工作实际相适应的惩防体系,树立了廉洁勤政的好形象。

    一是完善教育引导机制。按照“教育为先,注重预防”的原则,切实加强对审计人员的教育,增强党性观念和廉政意识,不断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二是完善制度创新机制。按照“科学界定权力,优化流程控制,加强风险管理,强化执行落实”的原则,修订完善各项内部管理制度,使每项工作都有相应的制度加以规范和控制。三是完善责任落实机制。明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工,与年度工作计划紧密结合,将责任落实到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建立起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四是完善监督制约机制。及时向市纪委监察局报告重大活动和事项,自觉接受派驻组的监督,着力监控、防范和化解廉政风险。五是完善考核奖惩机制。把廉政纪律执行情况作为局机关目标管理考核、公务员年度考核和民主评议的重要内容,明确规定对违反廉政纪律的单位和个人实行一票否决,并区别情况依纪依规严肃处理。(闫振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