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开展专项活动迎接审计机关成立30周年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19日】
【来源: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迎接审计机关成立30周年,日前,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在全市审计系统开展“标兵就在我身边”和“学双基全员大练兵”活动,进一步弘正气,聚能量,培养一批查核问题的能手、分析研究的高手、计算机应用的强手和项目审计的行家里手。

    一是开展“标兵就在我身边”活动。坚持“凭实绩、重成果”的原则,突出项目质量、行业性审计项目质量、信息化成果应用、信息宣传四项重点工作实绩,挖掘树立干实事、出实绩的先进典型。通过推荐、评定、公示等程序,评选出处室标兵、支部标兵和局标兵,使审计人员学有典型、追有标兵,进而达到以点带面、星火燎原的目的。

    二是“学双基全员大练兵”活动。以“夯实基础、提升素质”为主题,通过学习审计基础知识、审计基本技能,开展全员技能大练兵活动。审计基础知识的学习以该局编发的《审计实务手册》为依托,采取自学和集中授课结合的方式,提高学习效果;同时,选取在审计署、省厅获奖项目的主审作为主讲人,讲解获奖项目的审计思路、审计内容、审计重点等内容,为审计人员开拓思路、创新方法起到示范和引导作用。为检验学习的成果,该局将采取基础知识考试、项目展评、项目质量评奖等方式,检验大练兵活动的成效。

    为了开展好“两项活动”,该局党组要求审计干部提高加强创先争优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并制定周密的工作方案,切实把“两项活动”抓出成效。(赵慧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