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蓬莱审计局全面开展“积极转作风、强力抓落实”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19日】
【来源:山东省蓬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春伊始,山东省蓬莱市审计局召开全局“积极转作风、强力抓落实”动员大会。与往年不同的是,此次会议把帮扶村工作、审计业务、信息宣传、“一学三促”活动、党风廉政和机关作风建设六个专题性会议纳入其中,进行了统一部署安排,合并压缩,简明扼要。会议要求全局审计干部收心归位,坚持高定位,严要求,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作风,积极投身到各项任务中,筑牢创先争优思想根基,提高审计工作科学发展能力,为蓬莱市经济社会的健康和谐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该局明确开展“积极转作风、强力抓落实”主题活动总体的思路是: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针,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积极转作风、强力抓落实”为主线,以为民务实清廉和“一学三促”活动为抓手,从严抓作风,从细抓作风,从实抓作风,在落实上比精神,在落实上比速度,在落实上见高低,高效率、快节奏推进各项工作任务。

    围绕“积极转作风、强力抓落实”这一主题,该局提出要强化“五种意识”,提高审计工作科学发展能力。一是强化使命意识,增强事业心。始终保持一种干不好工作、抓不好落实就食不甘味、寝不安席的责任感,扑下身子,深入一线,扎扎实实推动工作落实;二是强化效率意识,增强进度约束。不断改进审计工作方法,坚持领导带头,每个副职领导分管一个科室,严格落实工作推进、会议落实、作风保障、督导问责、奖惩考评等机制,严格执行审计项目限时办结制,提高办事效率和审计项目的结案率;三是强化号令意识,增强团结协作。无条件地、强有力地执行好上级审计机关、市委和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和大局意识,既要勇挑重担、唱好主角,又要搞好协同、当好配角,形成强大合力;四是强化担当意识,增强执行能力。必须做的事顶着压力也要干,必须负的责迎着风险也要担,想尽一切办法把该做的工作做好,努力打造审计精品项目,力争做到项项工作创一流业绩;五是强化宗旨意识,树立为民情怀。认真执行好各项工作纪律和审计“八不准”纪律,以良好的职业道德取信与民,以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认可不认可作为“积极转作风、强力抓落实”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做到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为了群众,培养良好的审计队伍精神风貌。

    该局要求扎实开展“积极转作风、强力抓落实”主题活动的查改整顿,努力打造审计发展的软环境。针对问题,科室和个人制定出相应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限期进行整改。活动结束后,将对科室和个人学习、整改情况进行民主评议,评议不达标的,将采取专人帮扶的办法,继续学习整改,确保达到预期效果:提高治庸能力。深入学习方针政策和审计业务知识,加强调查研究,锤练工作本领,力戒甘于平庸、满足现状、得过且过;增强治散活力。牢固树立人人是形象的意识,进一步健全并落实各项工作制度,严明纪律,责任到人,力戒自由散漫、推诿扯皮;提速治懒效率。始终保持高昂的干事创业精神,深入研究、用心思考、超前谋划,确保审计工作全面发展。 (宋爱珍 车绍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