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牡丹江市审计局多措并举加强对基层审计机关指导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0日】
【来源: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审计局把促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下级基层审计机关的工作指导,提高了全市审计工作整体质量。

    一是加强调研,突出指导的针对性。该局领导班子坚持深入基层,通过座谈讨论和实地调查等形式,实行联系基层制度,听取地方党委、政府对审计工作的要求和建议,以及基层审计干部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和想法,及时了解县(市)、区审计局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分类进行指导。

    二是加强指导,注重审计工作协调发展。该局根据工作实际情况,坚持实行两级审计项目计划由市局统一管理模式,科学统筹全市审计力量与审计任务,有效发挥了审计监督整体合力。针对调研中发现有的基层审计机关计算机应用水平不高、审计信息宣传不到位、审计队伍业务素质的待提高等问题,制定和完善了相关制度,并派专人进行现场指导,帮助基层审计机关提高管理水平和业务水平。同时,以争先创优工作为载体,不断加强目标管理,加强对县(市)、区审计局审计质量、工作任务完成、审计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检查和考评,促进了系统工作水平整体提高。

    三是加强沟通,密切与基层审计机关的联系。该局通过建立落实各项沟通机制,及时向下级基层审计机关传达各种重要文件精神和上级审计机关的各项工作部署及总体要求,通报重要法规制度、重要审计情况,有针对性地对县(市)、区审计局对口部门进行业务指导和交流等,加强了与下级审计机关的工作联系。组织各县(市)、区审计局参加全市组织的审计项目或专项审计调查,通过上报反馈审计重大情况、审计业务综合报告、审计信息等方式,及时掌握基层审计机关的工作情况,为其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梅广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