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审计机关签订计算机技术应用“责任状”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2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云南省审计厅与16个州市审计局签订了2013年度计算机技术应用“责任状”,这是云南省审计厅促进计算机技术深化应用的新举措。

    一是形成良性促进机制。责任状分层明确责任更加科学,根据年度计算机应用考评的结果,审计厅把16个州市审计局分为应用较好、考评合格和考评不合格3个层次,并按层次与之签订《带头示范责任状》、《巩固提高责任状》和《整改促进责任状》。2012年度的计算机应用考评结果较往年有明显进步,共6个单位签订《带头示范责任状》,9个单位签订《巩固提高责任状》,仅1个单位签订《整改促进责任状》,形成了先进单位持续深入、后进单位有效整改的良性促进机制。

    二是找准工作着力点。责任状中明确提出了各单位应用考评的具体目标,这些具体目标为各单位指明了下一步工作方向,明确了工作着力点,从“实”加强基础工作,从“严”落实工作秩序,从“细”实施目标责任。2012年计算机基础应用得分最高增长51分,计算机应用加分最高增长227分,均达历年最优。

    三是推行奖惩措施。经过2012年度计算机技术应用考评,确认完成责任目标的单位,审计厅给予相应表彰;未能完成目标任务的单位,则取消今年信息化建设经费、项目及培训指标,并限期整改和督促检查。

    2013年,云南审计机关将继续推进这一举措,进一步提高审计人员的计算机应用水平,切实增强审计机关在信息化环境下的监督能力,积极推动全省审计信息化工作迈上更高的台阶。(赵继雯 张倩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