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锡锡山:审计为金财工程建设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5日】
【来源: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金财工程同金审工程一样,也是我国正在实施的电子政务战略工程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整个工程都建立在完善的财政系统网络之上。近日,根据区政府主要领导对区财政局《关于申请财政系统网络改造建设经费的请示》的批示,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审计局专门成立了工作小组对锡山区财政系统金财工程网络改造方案进行审核,由分管副局长直接领导开展工作。基于该系统今后使用的重要性和长期性,审计人员按照“厉行节约、适度超前”的原则对改造方案流程进行了全方位的审核:对项目背景进行审查以确认改造工程的必要性,对经费预算审查以确保资金得到充分利用、避免损失浪费,对设备配置进行审查以保证设备性能具有一定余量和可升级性,对采购流程进行审核以保证整个过程公开透明。

    同时,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利用计算机信息系统开展审计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审计人员建议财政部门在改造过程中预留符合规范的、可供审计联网使用的数据接口,以便于今后部署财政联网审计系统,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的作用。(一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