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连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 市长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5日】
【来源:辽宁省大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月21日,辽宁省大连市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传达了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2年全市审计工作情况,部署了今年的审计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万才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爱华主持,副市长朱程清、刘岩,市政府秘书长骆东升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两级审计机关始终坚持“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工作方针,努力提高服务能力,有效履行审计职责,在服务经济发展、规范财经秩序、保障和改善民生、预防和惩治腐败、推动改革创新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也是“十二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市审计部门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促四化、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抓生态”五项战略任务为落脚点,继续履行好审计的法定职责和社会责任。工作中,要加大对重大决策贯彻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力度,促进政令畅通,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强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审计,充分发挥审计的预防和抵御功能,提高项目投资效益;要强化对民生项目资金的审计,促进惠民政策落实到位,保证资金高效使用,造福于民;要完善预算执行和财政管理审计,推动政府改革创新,为政府加强自身建设提供科学依据;要围绕勤政廉政建设开展审计,发挥预防和惩治腐败作用,努力为推进大连全域城市化和 “三个中心、一个聚集区”建设,实现科学发展新跨越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要重视审计工作,及时解决审计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支持维护审计机关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要支持审计部门参与决策过程,凡是政府重大经济事项、地方经济发展指标的研究制定等都应有审计机关参与;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理解、支持和配合审计机关开展工作,重视审计建议,用好审计成果,形成审计监督合力;审计机关要加强自身建设,坚持独立审计、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提高审计公信力。

    会后,大连市审计局立即召开全市审计系统审计工作会议,对今年的审计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马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