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审计注重“借力” 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6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去年以来,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注重向有关部门、前沿科技信息以及新闻媒体借力,大力推动工作落实,有效提升了审计工作的层次和水平。

    一是向有关部门“借力”。立足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与组织人事、纪检监察等部门对2008年以来审计发现的38个仍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进行了联合督查,促进整改资金13.26亿元;与监察机关创建了源头治理、疑难问题共同推进、案件线索移送、定期沟通等机制,推进问题整改。全年共督促整改问题346个,审计整改率达96.3%。

    二是向前沿科技“借力”。特别是在投资审计领域,注重创新手段,建立政府投资审计监督管理系统。该系统集中了远程监控、物联网、地理信息系统、全球卫星定位系统等多项科技成果,集信息采集、数据分析、跟踪监控、风险预警等功能于一体,对建设项目全过程实现智能化审计,提高了审计监督实效。全年完成投资审计项目43个,审减工程结算价款6.27亿元,创历史新高。

    三是向新闻媒体“借力”。通过《青岛日报》等媒体公开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结果,以及市本级预算执行审计结果,对部门和单位直言点名100多次;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借助网络、电台等新闻平台解答群众关注问题146个;对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公交行业运营中因公交线路等设置不合理而增加公交运营成本、公交车卡使用面不够大导致清点零币人工费用过高等绩效问题,及时向社会公开审计结果,多家媒体就审计反映的问题进行了深度调查报道,有力促进企业采取多项措施解决运营中存在的绩效问题。(李晓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