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审计局三项举措扎实推进“双基”大练兵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1日】
【来源: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高审计人员的业务能力,日前,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以“夯实基础,提升素质”为目标,大力开展以提升审计“基础知识、基本技能”为主要内容的“双基”大练兵活动。

    一是强化学习,夯实基础。该局以“实用、通俗易懂、简洁”为原则,组织编写了“审计实务手册”,以审计署优秀审计项目主审为主讲人,以“审计实务手册”为依托,结合具体项目,在市局审计系统45岁以下人员及县区一线审计人员范围内进行讲解。目前,全市审计系统已掀起一股“学习基础知识,提升审计技能”的热潮。

    二是查找问题,保障质量。该局把学习基础知识和查找自身问题结合起来,对审计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逐一梳理,深入剖析,对症下药,积极整改。结合“双基”大学习活动,该局又推出 “审计示范项目竞选”活动,即各处室需要推出本年度最具代表性的审计项目,参加全局的项目质量展评、奖励,以实际行动来检验学习的成效。

    三是优化机制,争先创优。为切实把活动抓出实效,该局大力实施“4+1”创先争优的机制。重点是实施“四大能手”评选活动和重大项目主审资格认证制。该局在全市审计机关继续开展“查核问题能手”、“行业性项目审计能手”、“计算机审计能手”、“信息宣传能手”等争创活动,并将结果作为评先评优、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同时,该局积极开展重大审计项目主审资格认证,采取考试、民主测评、评委评审相结合的办法,实行动态跟踪考核和末位淘汰制,适时增补新人选,形成主审资格认证的长效机制。(李修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