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强化“五项费用”审计 力促部门作风转变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1日】
【来源:山东省潍坊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日前开展的审计工作中,山东省潍坊市审计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将会议费等“五项费用”的支出使用情况列入审计重点,及时发现被审计单位在经费使用方面存在的违规问题,督促被审计单位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转变作风要求,促进部门节约各项经费,消除铺张浪费行为,确保全市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根据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的要求,该局在今年的市级预算执行审计中,将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培训费等五项经费支出情况列入审计重点。审计中,力求全面摸清部门单位“五项费用”总体情况,认真审查部门单位是否建立了对“五项费用”的内控管理制度,“五项费用”支出是否严格遵守财经法规及内控管理制度;“五项费用”支出是否严格按照批复的预算执行,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业务类项目支出中的“五项费用”是否存在超预算、无预算支出问题。

    该局还将对各单位2012年“五项费用”决算数与2011年决算数进行比较,分析增减变化趋势。通过审计认定数与预算、账面、决算数对比,分析产生差异的原因,并提出改进意见建议,促使被审计部门认真整改,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转变作风的要求落到实处。(张同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