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市汉阳区审计局落实厉行节约制止奢侈浪费出实招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4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厉行节约、制止奢侈浪费有关规定,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审计局立足本职,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研究部署,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惩防体系建设中的职能作用。

    一是强化教育,筑牢基础。该局要求审计人员要始终坚持把廉政建设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始终坚持把防腐蜕变作为保护审计干部的警戒线,始终坚持把加强审计执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作为审计事业发展的安全线,每季度开展一次廉政教育培训,每名领导给审计干部讲一次廉政教育党课。每次审计进点前进行一次警示教育,确保审计组到哪里,廉政风险防控就延伸到哪里,权力运行到哪里,风险防控措施就跟进到哪里,不断夯实审计工作的基础。同时,通过观看《汉阳区查处拆迁控违领域腐败案件纪实》片,组织干部职工讨论,着力推进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岗位廉政教育,不断增强审计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

    二是重点督查,注重实效。结合正在谋划中的全年审计工作,该局科学合理制定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充分发挥审计机关在厉行勤俭节约和反对铺张浪费方面的监督作用。要求审计人员在今年开展的各项审计工作中要加大对超标“三公”经费、滥发津补贴、私设小金库等行为的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发现违反省市有关规定的问题,坚决查处奢侈浪费现象。要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加强对区检察院办公大楼、五里墩街办事处综合楼等楼堂馆所建设的审计监督,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三是联系实际,严明纪律。根据上级要求,该局近期将厉行节约制止奢侈浪费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范围,纳入到和科室签订的年度目标责任书中,同科室评比、个人评先及奖惩挂钩。严格公务活动管理,特别是春节期间,从俭安排各种活动,不用公款搞走访、送礼、旅游、吃请、聚餐等。工作中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纪律和局党组制订的《审计组岗位风险防控办法》。同时,健全完善局机关公务接待、公款消费、政府采购、公务用车等各项制度。结合正在开展的治庸问责工作,组建了工作专班定期不定期对全局干部职工遵守各项纪律情况、遵守十一个禁止情况进行检查,不断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树立审计干部新形象。( 陈敦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