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七部门联合督查经济责任审计整改情况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5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山东省青岛市有效发挥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作用,集中七部门力量对2008年以来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进行联合督查,促进整改问题金额13.26亿元,提高了领导干部严格履职和依法行政意识,促进了各部门、各单位规范化建设。

    本次督查由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实施,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监察局、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国资委等7家成员单位共同参与,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协调,重点督查了2008年以来各单位贯彻落实中央两办《规定》情况、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情况、机构队伍建设情况、经济责任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区(市)村级组织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开展情况等。

    督查前,联席会议办公室根据领导小组要求,制定了督查工作方案,明确了督查范围,逐一下发通知。督查中,坚持自查自纠与重点检查相结合,一方面组织各区(市)联席会议办公室和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先行自查自纠;另一方面把联席会议7个成员单位分成2个联合督查组,分赴所辖区(市)和18家资金量较大、社会影响较大、审计发现问题较多的市直部门(单位),采取“听”、“查”、“看”相结合的方式,简要听取情况汇报,现场讨论座谈交流,逐项检查2008年以来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全面掌握经济责任审计开展情况。检查结果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了通报,强化了对权力的监督和制约。(刘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