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三管齐下全面开展农业综合开发资金审计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6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审计厅积极推进全省农业综合开发资金审计工作,派出审计组赴省农业资源开发局开展审前调查,并对南通市海安县进行试审,为编制全省审计工作方案、指导全省审计工作做好准备。农业综合开发资金审计已开展过多次,为做到常审常新,该厅针对近年来农业综合开发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变化,三管齐下,加大农业综合开发资金审计力度。

    一是在审计范围和对象上做到全覆盖。本次审计组织了全省13个省辖市、70多个县(市、区)审计机关同步开展,对全省2010至2012年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和资金实施全面审计,审计对象涵盖省、市、县财政、农业资源开发部门,以及项目建设、招投标代理、设计、施工、监理、社会审计等所有相关单位。

    二是在审计组织方式上求创新。为解决农业综合开发资金审计问题上报难的问题,该厅加大审计工作力度,注意创新审计组织方式,采取了省、市、县审计机关合作审、省厅直接抽审、市级审计机关上审下、市和县审计机关合作审等多种方式。

    三是在审计内容上抓重点。第一,项目立项审批情况,重点检查资金投向的科学性、合理性,审批把关的严肃性;第二,资金使用管理情况,重点检查资金使用的真实性、合规性,管理制度的健全性、有效性;第三,项目建设及运行情况,重点检查项目是否按批复要求按期保质完成,并正常运行、管护到位;四是资金使用绩效情况,重点检查项目建成后是否充分发挥应有效益,评价农业开发的效果,促进投入机制的完善。(蔡锦卫  黄山杉  张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