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玄武区审计局精心打造人才培养三个平台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7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提升干部综合素质,提高审计服务水平,近年来,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审计局积极采取措施,在干部后续教育方面增强投入,努力打造三个学习平台,积极顺应社会及区域经济快速发展带来的新变化、新需求。

    一是打造专业知识培训平台。紧紧围绕《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的相关要求,以适应审计工作发展为目的,结合政府审计自身特点,在固定资产投资审计、行政事业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常态化年度全员培训的基础上,大力培养岗位能手和信息化审计人才,鼓励在职干部加强专业知识学习。目前,该局1名干部取得高级审计师职称,4名同志通过审计署计算机审计中级考试,15名在职人员全部通过全国审计机关AO资格认证考试,2个审计案例获得省厅、市局的表彰。

    二是打造公共知识学习平台。为适应审计领域不断扩展的新要求,该局注重加大审计干部公共知识的学习力度,鼓励大家在职学习深造,提升自身素质。近年来,该局有6名同志参加了硕士研究生在职学习,5名同志顺利毕业。这些同志将所学运用于具体审计项目中,推动了审计项目质量的大幅提升。

    三是打造文化技能学习平台。该局在完成公务员网上学习刚性任务基础上,努力寻求学习资源、途径和方法,每年从正常办公经费中调剂部分资金用于购置法规、经济、励志方面书籍供干部自学;采取请进来方式,开展审计信息报道、审计取证相关的摄影摄像、审计干部文明礼仪、区域经济形势发展等知识讲座;采取走出去方式,定期开展与其他兄弟局学习交流活动。这些学习培训为提升干部素质、提升审计工作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黄永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