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李沧区:审计女杰尽展巾帼风采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7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审计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先后获得李沧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全市依法行政先进单位、全区“三资”监管工作先进集体、全区招商引税先进集体等称号。在这个25人组成的优秀集体中,有女同志7人,占全局职工人员比重不足三分之一,但女同志们勇挑重担、锐意进取,讲团结、比奉献,树立了一批新时期的钻研业务、勤奋工作的先进典型,成为审计工作发展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近三年来,该局女同志担任审计组长的项目有近50个,其中同级财政审计、区中心医院财务收支审计、区基础设施配套费使用情况审计等有规模或难度的项目均由女同志担任主审,且同级财政审计项目连续两年获得市级优秀审计项目;局计算机审计攻关小组由10人组成,其中4名为女同志,在刚刚公布的审计署2102年AO应用实例评选中,由两名女同志参与撰写的本级预算执行审计获审计署优秀实例奖。2011年,在铁路青岛北客站周边区域房屋征收工作中,该区审计局一名妇女干部与该社区干部同工作、同入户,经常连续数周加班,为征收工作高效完成做出了自己的贡献。2012年,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到基层帮助工作的要求,一名妇女干部到区虎山街道上王埠社区帮助工作期间发挥专业优势,指导社区完善了财务支出审批、经济合同备案等一系列制度,为完善社区财政财务建设提供了切实帮助。同时,妇女同志积极参与各种文体活动,在全区运动会女子接力、女子跳绳等多项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多名女干部获得上级部门的表彰奖励,其中3人次获得“李沧区先进共产党员”,2人获得“全区经济工作先进个人” 。2012年,有两名女同志升任处级干部。(王强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