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成立审计等5部门反腐败大要案协调工作组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2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推进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加强查办大要案工作中的协调配合,建立组织有序、指挥顺畅,沟通快捷、规范有效的办案协调机制,近日,江苏省苏州市纪委、人民检察院、公安局、审计局、监察局五部门联合发文,成立反腐败大要案协调工作组。

    在工作职责上,工作组主要负责查办大要案的统一指挥和组织协调,及时协调处理涉及调集办案力量、通报案件线索、分析研究案情、拟定办案思路等具体事项。对认定的事实、运用的证据、适用的法规等存在分歧和问题,做出指导性意见。整合各部门资源,形成合力,增强查办大要案的突破能力。定期通报情况,分析形势、研究案件、总结经验、解决问题等。

    在工作要求上,五部门在执纪执法中既按照职责和权限各司其职,又注重办案中的积极协调配合,做到手法上的多样性和手段上的互补性相结合,政策上的原则性和方法上的灵活性相结合,不断强化查办大要案的突破能力。注重案例剖析和制度建设,通过相互协作联动,达到整体防治效果,实现惩防并举,标本兼治。

    在组织形式上,工作组原则上二个月召开一次会议,协调处理办案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每季度召开一次形势分析会,分析形势,研究制定下一步查办案工作方向。工作组会议由组长召集主持,会议议题由各成员单位提出,经工作组办公室汇集审核后报组长确定,议题涉及的成员出席会议。(范野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