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市长要求审计工作加大五方面力度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8日】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3月18日,江苏省扬州市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民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对全市审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2013年的审计工作要着力抓好以下五个方面:

    一是加大对重大政策措施执行落实情况的审计力度。继续把检查国家、省和市里重大政策执行情况作为工作重点,及时发现和纠正违反政策要求、偏离政策方向、影响政策效果的问题。

    二是加大对政府重大项目建设的跟踪审计力度。以成立市固定资产投资审核中心为契机,建立健全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监督制度,继续加大跟踪审计的力度,同时要进一步加大绩效审计的力度,防止低水平重复建设,充分体现重大项目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拉动和支撑作用。

    三是加大对行政权力行使的监督和制约力度。要牢牢把握“权力”和“责任”这两个重点,进一步加大经济责任审计力度,扩大审计覆盖面,特别是要逐步加大任中审计和问责的比重,不断强化对领导干部任职期间存在问题的揭露和反映,做到及时审计、从严审计,使“接受监督、接受审计”成为各级领导干部的主动和自觉。

    四是加大对资源节约和生态环保的审计力度。要继续发挥纠偏匡正的职能作用,围绕三方面加大审计力度:关注重要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情况,揭露查处浪费资源行为;关注生态环境保护情况,揭露查处破坏生态行为;关注企业节能减排情况,促进企业落实减排措施。

    五是加大对重大民生资金和实事项目的审计力度。要进一步加大对居民收入、美好城乡建设、菜篮子工程、社会保障和保障房建设等民生领域和民生项目的审计,揭露和查处严重侵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要加大对惠民政策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反映政策落实不到位的问题,确保民生项目和民生资金最大程度地惠及于民。

    同时,朱明阳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支持审计部门开展工作,切实维护审计的独立性,重视审计结果的运用,为审计部门创造更好的审计工作条件;各部门、单位要加强对审计工作的协作配合,对审计部门的工作要求,做到不隐瞒、不回避、不干涉,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审计决定和整改意见,要认真组织研究,积极落实整改;各级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增强审计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强自身建设和管理创新,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为奋力开创“三个扬州”和世界名城建设的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杨道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