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首次举办全市审计系统视频培训效果良好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0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增强培训效果,切实改进会风,日前,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首次在全市两级审计机关开展了视频集中培训。

    一是首次采取视频培训方式,提高了培训效果。此前,该局主要采取单一的现场培训方式,由于受会场和交通的限制,区(市)审计人员不能参加该局组织的统一培训。本次集训首次采用视频培训方式,在市审计局设立主会场,各区(市)审计局设立分会场,利用视频会议系统实时转播,全市600多名审计干部同时参加,有效利用了培训资源,降低了培训成本,改进了会风,扩大了培训效果。

    二是培训内容丰富,开阔了干部视野。为了提高培训的层次和效果,该局认真研究当前审计机关的现状和培训需求,精心选择与当前形势结合紧密、事关审计发展且对审计干部有实际指导意义的课题作为培训内容。既有十八大报告辅导等政策理论课,也有绩效审计、预算执行审计、计算机审计等审计业务技能课,并对审计文化、廉政教育等自身建设的内容进行了强化。此外,还对青岛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和发展战略进行了讲解,并组织审计干部现场参观了董家口港和西海岸规划展览馆。

    三是精选师资,确保培训取得实效。该局打破地域界限,以审计署、全国审计工作有特色的省审计厅和市有关部门为师资主渠道,同时,还选拔了局机关在专业技术方面的领军人才参加讲课。这些师资都是各自领域的专家,理论功底深厚,联系实际紧密,讲座有很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性,保证了培训的质量。(王沛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