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门:首次将审计整改调查列入年度审计项目计划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2日】
【来源:江苏省海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海门市政府批准了市审计局提交的2013年审计项目计划。本年度计划最突出的亮点是将“2012年度审计项目整改情况审计调查”列入年度审计项目组织实施,开创了审计整改工作项目化的先河。

    近年来,在市审计局的积极推动下,海门市政府领导十分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市领导对审计部门提交的综合报告、审计专题都会根据情况作出批示,提出整改要求,对一些重大审计项目的整改工作更是以政府“督办单”或列入市长办公会议题的形式组织推进。如:2012年财政“同级审”的整改工作就是以政府“督办单”的形式进行的。去年,该市首次将审计整改列入全市单位、部门年度综合考核的内容之一,对被审计单位的审计整改情况和整改效果进行全面的检查考核。年底,海门市审计局对两个整改不到位的被审计单位按规定进行了量化扣分。今年,该局又将审计整改情况调查列入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将审计整改工作从审计项目的组成部分提升到审计项目层面来组织管理,按审计项目的要求来审查、评价审计整改工作,增强了审计整改的强制性、权威性和独立性,有利于从体制、机制层面解决“屡审屡犯”的难题。(赵学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