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采纳审计建议 实施政府投资项目财政评审结果第三方评价制度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5日】
【来源: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徐州市财政局根据审计建议,出台了《关于政府投资项目财政评审结果实施第三方评价的通知》,对政府投资项目财政评审结果实施第三方评价,促进了财政投资项目评审工作的健康发展。

    近年来,徐州市审计局在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审计中,强化管理制度,积极向中介机构投资控制延伸,并向市政府提交专题报告,得到市政府相关领导的肯定。出台的《通知》明确,第三方评价是指通过邀请与项目建设和财政评审单位无利害关系的机构或组织对项目评审结果进行评价,评价的重点是工程决算,出具《评价报告》,作为业绩评定、奖励惩处和责任追究的重要依据。

    目前,该办法已进入实施阶段,市财政局已委托工程造价咨询公司对政府投资项目决算评审结果进行第三方评价,下一步将引进省级及外地机构实施评价,适当扩大第三方评价范围。(李修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