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诸城:建立项目化管理长效机制 力促审计工作提速增效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1日】
【来源:山东省诸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审计工作管理,激发审计机关创先争优热情,今年以来,山东省诸城市审计局建立项目化管理长效机制,以项目带动、靠项目创新、用项目落实,引导“选题”、“做题”、“破题”,着力解决实际问题,有效提升审计工作绩效水平。

    一是建立项目化管理机制。围绕“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的要求,成立项目化管理领导小组,将项目化管理理念、方法贯穿到日常各项工作中,用立项的方式对工作进行重点管理,细化分解,每项工作都列出具体“时间表”和“线路图”,明确目标任务、工作标准、分管领导、责任小组、工作方案、完成时限、考核办法,打造项目化管理平台,确保各项工作有人管、有人干、争一流。

    二是实行“倒逼”督查机制。围绕既定的工作目标,实行全过程目标倒逼管理,以目标任务为起点,细化任务进度表,实行“倒计时”管理,严格推行工作限时制,采取“周调度、月讲评、季检查、年考核”的管理方法,确保了每月、每周的进度和任务,避免了走过场、搞形式。

    三是健全考评激励机制。为切实加强对项目的组织指导和考核评价,从完善领导机制、强化目标管理、健全考核激励机制等配套制度入手,狠抓责任落实,先后出台了全员目标责任制量化考评办法、项目化管理考核办法、项目化管理责任分解办法等制度化考评方案,实现了对项目化管理的分值化评价。同时把考核结果与评先树优结合起来,定期督查工作完成情况,对落实不到位、工作滞后的,坚决追究其责任,保证了工作执行力。(宋波  郭夕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