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怒江副州长:创新审计工作要在三个方面做足功课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7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云南省怒江州于近日召开了全州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受州长委托,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乔国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乔国新指出,2012年,怒江州各级审计机关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审计领域进一步拓展,审计成效进一步提升。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各级审计机关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审计工作还面临着许多困难和问题:一是科学审计理念还没有牢固树立,审计管理方式、组织方式有待于进一步改进;二是审计规范化建设、信息化建设、“云审工程”建设有待于进一步加强;三是审计作风建设、审计队伍素质与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加强审计自身建设的任务艰巨;四是有些行业和领域对审计工作还重视不够,还认识不到审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
    
    乔国新强调,2013年全州审计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践行科学审计理念,把“推进改革、促进发展、维护民生、揭示风险、查处案件、强化问责”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审计工作和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充分发挥审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免疫系统”和公共财政“卫士”的职能作用,在“审什么、怎么审、审计结果如何运用”三个方面做足功课,下足功夫:一要按照“全面审计、突出重点”的指导方针,突出五个重点:即突出政策执行情况的跟踪监督,突出民生资金的审计监督,突出经济风险的监督防范,突出经济责任审计,突出违法案件查处;二要坚持依法审计、独立审计、廉洁审计。依法审计是审计工作的基本要求,独立性是审计机关履行职责的前提,审计机关要带头执行国家的财经法律法规,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审计“八不准”纪律,认真落实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审计机关自身的财务和预算管理,始终做到坚持原则、审计为公、廉洁从审、文明审计;三要落实责任,优化环境,为审计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主动接受和积极配合审计监督,并把审计结果的整改情况纳入政府督查督办事项和行政问责范围。他要求,审计机关要恪守职业操守,加强能力建设,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扎实、纪律严明的审计队伍,坚持依法审计、独立审计和廉洁审计,当好“政府谋士”、“经济卫士”和“忠诚战士”,为全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张倩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