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召开省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8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3月22日,中共浙江省委组织部、浙江省审计厅在杭州召开2013年省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集中动员电视电话会议,部署2013年度省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明确各项工作要求。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蔡奇到会并讲话。

     蔡奇指出,领导干部要自觉接受经济责任审计监督。经济责任审计是一项中国特色的审计制度,是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建设的重要“免疫系统”,是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途径,是完善干部考评机制的有效举措,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手段。领导干部特别是列入年度审计的干部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做到思想重视、认识到位。

     蔡奇要求,要高质量地做好今年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一要突出审计重点。紧紧抓住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两个重点,突出对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审计,突出对重要经济决策、重大投资项目、重点专项资金及干部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的审计,突出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等情况的审计,确保政令畅通,促进作风转变。二要提升审计质量。审计部门要秉公办事,敢审敢查、敢于负责,使审计结果经得起历史的检验。三要形成审计合力。审计机关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各有关单位和被审计领导要主动配合审计工作。各级组织部门要认真做好审计组驻点审计期间的有关协调和联络工作。

     蔡奇强调,要注重抓好经济责任审计结果的运用。一要确保整改到位,健全落实审计整改问责机制,对无故拖延、推诿甚至拒不整改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究责任。二要加大查处力度,要敢于较真碰硬,对审计揭露的问题和线索一定要抓住不放、深挖细查。三要健全长效机制,坚持把查处问题与促进整改、完善制度、加强管理有机结合起来。各级组织部门要更加重视经济责任审计成果的运用,要自觉地把审计结果运用到干部选拔任用和日常监督管理之中。

    该审计厅厅长陈荣高在会上对2013年度省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作了布置。他要求各级审计机关周密部署,认真组织实施,严把审计质量关,并要做到文明审计,主动接受各方监督。同时,请被审计的领导干部和单位积极配合支持,确保审计工作顺利进行。(何刘坚  金丽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