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探索综合目标绩效审计与专题绩效审计互动发展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7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出台了《关于深化绩效审计工作的意见》,探索建立以综合目标绩效审计为统领,以专题型绩效审计为带动的绩效审计发展新模式。

    该意见指出,一方面,积极推行综合目标的绩效审计,要求结合每个项目广泛开展绩效审计,全方位寻找各种具有绩效价值的目标,以真实性、合法性审计为基础,从原来的“3E”审计向“5E”审计拓展延伸,全面关注经济性、效率性、效果性、公平性和环境性,以绩效与责任为核心,广泛深入揭示各种绩效管理情况和问题,全面提出绩效审计评价和改进措施,把结合型绩效审计推升到新的阶段。另一方面,探索实施专题绩效审计,要求把关注各种重点绩效性目标与确立具有规范指导性的绩效审计主题结合起来,主题内容宽泛,可从不同角度分类,可大可小。通过实施独立的专题绩效审计,在保证有效完成绩效审计目标的同时,总结专题绩效审计经验,深入破解绩效审计难题,有效规范绩效审计的实施,不断推动绩效审计的深化和升级。

    今年,全市两级审计机关在广泛开展综合目标绩效审计的同时,确定在文化产业、支农资金、产业振兴资金以及民生等领域选定96个项目开展专题绩效审计,其中包含了政策(制度)、决策、运营、管理、风险、责任等主题内容,以此引领和推动全市绩效审计工作的拓展深化和升级发展。(姜毅  朱立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