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审计厅再度荣获省直机关目标绩效考核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7日】
【来源:贵州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贵州省2012年度省直机关目标绩效考核结果出炉,贵州省审计厅荣获省直机关目标绩效考核一等奖。这是该厅继2006年以来连续七年获此荣誉,其中2011年的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项目、2012年的社会保障审计项目还荣获了“创新奖”, 2009年至2011年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全省“文明单位”称号,审计工作得到省委、省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肯定。

    2012年,贵州省审计厅紧扣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坚持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开展重点领域、重要资金、重大项目和民生资金的审计监督,在维护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科学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12年,全省审计机关共审计或审计调查3166个单位,查出违规金额71.49亿元,管理不规范金额926.83亿元,向纪检监察机关及有关部门移送事项63件、涉及人员59人、涉及金额4.52亿元。通过上缴财政、减少财政拨款或补贴、归还原渠道资金等为国家增收节支20.47亿元。核减工程投资17.72亿元。审计在促进依法行政、维护财经秩序、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该厅表示,今后将再接再厉,加大对财政资金、民生资金的审计力度,加强省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实施绩效情况的审计监督,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快”和“转”双重任务提供相关的决策依据,为全省实现“科学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做出应有的贡献。(陈迎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