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江都区审计局:做好六项表率 全力推进机关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9日】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进一步转变审计工作作风,2013年,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审计局要求审计干部坚持做好六项表率,全面推进机关作风建设。

    一是加强调查研究,做求真务实的表率。领导干部要紧紧围绕党政工作中心以及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开展调研,深入一线掌握真实情况;要不断改进调查方式,综合利用传统和现代调查技术,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分析调查资料;要从更高的角度对调查事项进行观察、分析和判断,从完善机制和制度建设上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每个分管领导及其科室要拿出一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服务领导决策。

    二要加强民生联系,做亲民爱民的表率。通过定期开展一对一帮扶结对、学雷锋等活动走进群众,关注低收入弱势群众的生活现状,向他们宣传党的政策,帮助他们树立良好的生活心态,做构建和谐社会的倡导者。通过服务企业、挂钩结对村、社区等活动走进群众,了解单位、企业生存状况,剖解单位、企业发展难题,分析政策执行效果,扩大审计服务范围。通过审计关注民生,揭露民生资金和项目管理漏洞,促成政策向民生倾斜,帮助弱势群众排忧解困。

    三是加强学习教育,做乐学善学的表率。在培训的方式上,不仅请进来、送出去,更要注重一对一地教与学。聘请专家上门定期辅导,开展专题研讨交流等活动,全面营造学习教育氛围,提高审计人员综合分析的能力;有计划地将审计骨干送出去培训,激发审计人员学习热情,提高审计人员不断创新的能力;科室一对一导师教育,传承审计看家本领,培养年轻干部审计查证能力;在培训的内容上,从学法律、学政治到学专业、学生活,转变审计人员的作风,启迪审计人员的思想,荡涤审计人员的心灵;在培训的要求上,领导干部要在学习上立标杆、作表率,不仅要学,还要讲;审计骨干要发挥积极地传、帮、带的作用,不仅自己要学,还要带动身边的同志一起学。

    四是严格控制公务支出,做勤俭节约的表率。细化机关五项管理,制定“十不准”规定,简化接待工作,控制就餐标准,统一扎口管理;采用无纸化办公,除保密要求外,所有外来公文、内部成文都必须通过网络管理;加强公车管理,控制派车,城区不派车、私事不派车,公车一律在单位停放;加强会议管理,控制会议规模、精简会议程序、控制会议时间;加强机关大楼物业管理,节约用水、用电。

    五是严格执行廉政纪律,做遵章守纪的表率。从班子成员到审计人员实行了“一岗双责”,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领导班子成员坚持领导干部廉洁从审报告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度,加强班子沟通、协调,坚持重大事项集体审议制度,坚持政务、党务、财务三公开制度。审计组成员坚持审前公示、审中提示、审后告示,重大审计事项由审计业务会议决定,重点岗位、重要内容坚持引入外界监督,确保审计人员廉洁从审。

    六是严格督查考核制度,做肯干实干的表率。完善目标管理考核制度,年初由局长和各分管局长、科长签订工作目标责任书,通过一月一通报,一周一检查,一日一提醒,督查进度、审查质量,对无故不按时完成任务的采取由纪检进行警示提醒教育,对审计中有失职行为的追究责任。完善人事管理制度,通过竞争择优、积极举荐的形式,提拔一批年轻干部,让肯干实干的审计人才脱颖而出,着力培养有梯次、有活力、有激情的审计人才队伍。(武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