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审计厅以“倡俭治奢、倡勤治懒”为重点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9日】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四川省审计厅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国务院、省政府和审计署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融会贯通,把党风廉政建设精神融于学习工作之中。

    该厅强调,要把政治纪律教育纳入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党员干部教育规划,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政治纪律意识。要树立务实简朴政风。把倡俭治奢、倡勤治懒,作为转变工作作风的重点。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在公务接待、公务用车、机关办公室使用标准等方面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切实减少会议和文件。要及时修订完善厅机关各项管理制度。把“法”的准绳延伸到机关内部各项管理制度之中,坚持制度化、规范化,做到工作讲程序、行为讲规范。

    该厅要求,要将廉政风险防控融入审计业务和内部管理流程之中,积极探索运用科技手段防控廉政风险的方式和途径,逐步实现对审计业务全程、所有职能岗位、内部事务管理的全面覆盖和风险预警。同时,全面清理廉政制度,修改废除不符合实际的规定,抓紧完善需要填补空白或漏洞的制度,努力构建内容科学、程序严密、配套完备、有效管用的制度机制。

    今年,驻厅纪检组监察室将大力开展重点审计项目廉政检查,特别强化对廉政风险等级高的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的监督管理,保证廉政纪律落实到位。(夏明  曾永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