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州长:加大审计监督力度 推进廉洁政府建设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0日】
【来源:湖北省恩施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恩施自治州召开廉政暨行政监察工作视频会议。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天然在会上强调,要按照“财政资金运用到哪里,审计就跟进到哪里”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审计监督力度,管好用好财政资金,全面推进廉洁政府建设。

    一是加大财政预算资金的审计监督力度。杨天然指出,财政资金、公共资产都是纳税人的钱,也是容易滋生腐败的重点领域,公开透明是最好的防腐剂,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是建设廉洁政府的重要保证,因此必须管好财政资金,让公共财力更多用在打基础、惠民生上。要全面加强财政预算管理,细化预算编制,强化预算约束,管好用好每一分钱,确保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

    二是加大建设项目资金的审计监督力度。杨天然强调,近年来,全州城镇建设步伐不断加快,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不断增长,城乡面貌日新月异,有力地促进了全州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同时工程建设领域也是腐败易发高发领域,纪检监察机关也查处了不少案件,全州审计机关每年就政府投资审计一项审减金额超亿元,充分说明工程建设领域管理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这就要求审计等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监督作用,监督好每一个建设项目的每一个环节每一分钱。

    三是加大民生专项资金的审计监督力度。杨天然要求,让广大人民群众充分享受改革发展成果、分享改革红利,让所有人都能“老有所养、病有所医、住有所居”,实现民生福祉是本届政府之责。审计部门要依法开展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扶贫开发、社会保障、民政优抚、新农合医保等资金的审计监督力度,充分揭示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揭露各种违规违纪行为,提出规范管理的合理化建议,将民生资金真正惠及民生。(蔡泽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