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华容:重大建设项目实行审计特派员制度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6日】
【来源:湖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湖南省岳阳市华容县政府组织召开监察、审计、建设、城建投等部门参加的专题会议,就如何规范建设领域、探索建设项目监管模式、预防建筑市场腐败现象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决定同意县审计局实行重大建设项目审计特派员制度。

    会议指出,从今年起,县审计局对该县重大建设项目派出审计特派员,参与项目建设的全过程监督和服务。监督和服务的重点是:项目建设程序执行情况;项目建设的标底及评审价格;项目建设资金及征地拆迁等资金的规范性运行;项目合同的修订及签订;项目设计、方案的变更、隐蔽工程的验收及价款结算的动态管理等。

    目前,华容县审计局已在长江引水供水工程项目、县政府二办公大楼、县人民医院迁建工程、田家湖生态新区建设工程选派了审计特派员,由具有建设工程管理经验的中层骨干担任,充分发挥建设工程管理与审计监督的合力。(刘昌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