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政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突出“六大重点”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6日】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四川省审计厅制定《2013年省本级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方案》,拉开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序幕。今年的审计覆盖面宽广,包括市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3人,省(市)级部门(单位)主要领导干部6人,省属高校主要领导干部4人,国有企业领导人员2人。
    
    此次地方党委和政府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主要内容和重点包括:一是贯彻执行经济法律法规、党和国家关于经济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促进区域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情况。检查被审计领导干部任职期间贯彻执行经济法规、党中央和国务院、上级党委和政府有关经济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促进区域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情况,包括发展思路、发展举措、发展实绩等。二是国家经济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检查被审计领导干部任期期间土地管理政策、耕地保护政策、节能减排及环境保护政策、保障房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有关政策等在本地区的贯彻执行情况。三是重大经济决策情况。检查被审计领导干部任职期间重大建设项目管理、重大国有资产(资源)处置、大额度资金管理使用等重大经济决策、执行情况及其效果,抽查领导干部分管的部门、单位、项目及单项工作所涉及的重大决策的合法、合规情况及效果。四是财政收支管理情况。检查政府性资金的收入、支出、管理、分配和绩效情况;被审计领导干部任职期间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监督制度的建立和执行、政府性债务的举借、管理、使用,及其偿债能力、债务风险控制等情况。五是监督管理情况。检查被审计领导干部任职期间国有资产(资源)管理制度的建立和执行、国有资产(资源)管理和使用、国有企业改制重组情况;政府投资和以政府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的立项、建设、管理和效果情况和对直接分管部门的管理监督情况。六是被审计领导干部本人遵守有关廉洁从政规定情况。检查被审计领导干部本人在履行经济责任过程中遵守廉洁从政规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转变作风厉行节约规定,以及是否严格执行有关住房、用车规定等情况;在审计职权范围内核查与被审计领导干部有关的信访和举报等事项。(夏明  冷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