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审计厅出台六项措施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7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要求以及审计署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有关精神,日前,辽宁省审计厅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六项具体措施。

    一是改进调查研究。领导班子成员要经常到基层审计机关调查研究,深入审计一线指导工作;要增强调研的目的性和针对性,形成有价值的调研报告;要统筹调研工作安排,避免同时或重复到同一个单位;要轻车简从,不搞迎送,简化接待。

    二是密切联系群众。领导班子成员要注重了解审计人员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要开展经常性谈心交心活动,关心干部职工工作、生活,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充分发挥“工、青、妇”组织的作用,开展健康有益的文化活动,活跃氛围,增强凝聚力。

    三是厉行勤俭节约。加强预算管理,严格控制各项经费支出;会议和活动要简约、俭朴,不组织与会议无关的活动,不安排会餐;公务接待从简安排,减少陪同。加强公务车辆管理,定点维修、保险、加油。严格控制办公用品购置和发放,减少纸张和器材消耗。

    四是切实改进文风。讲短话、开短会,严格控制各类文件和简报,压缩篇幅、减少数量、提高质量,审计简报、厅务动态等只发电子文件。加强统筹协调,避免基层重复撰写和报送材料。

    五是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审计职能,始终把促进各部门、各单位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作为重要职责,加大对“三公”经费及各种损失浪费情况的审计监督力度。

    六是严守纪律,加强监督。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按规定办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从政规定,严格执行“八不准”审计纪律。把落实六项措施情况纳入厅机关目标考核内容,加强监督检查,促进干部职工变“八项规定”为自觉行动。(乔鹏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