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市长:审计机关要更好地发挥建设性作用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7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近日印发的2013年第一期《南通政讯》上,江苏省南通市市长张国华指出,审计监督事关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政府自身建设,要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发挥审计对保障发展、强化管理的建设性作用。

    围绕保障发展和强化监督,张国华对审计机关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审计方向要更明确。在贯彻落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等要求的大形势、大背景下,要科学确定审计工作的主攻方向,更加关注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更加关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潜在风险,更加关注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问题,更加关注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有力促进各地、各部门工作落实、管理创新、效能提升、廉洁自律。二是审计重点要更突出。着力抓好政府投资项目跟踪审计,促进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着力抓好绩效审计,财政资金运用到哪里,审计就跟进到哪里,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着力抓好国有资产、财政金融、资源环境等审计,围绕改制企事业单位剥离资产管理、机关资产管理等开展审计调查,及时发现风险和隐患,积极提出建议;着力抓好民生工程和项目审计,确保民生资金最大限度地惠及人民群众。同时,审计结果要充分利用,作为制定政策、评判干部的重要依据。三是审计监督要更有力。不仅要高度重视、严肃查处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网络监督反映的问题,更要重视解决和查处审计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审计部门不仅要发现问题,更要着眼于解决问题,找到改进工作和完善制度的关键所在。对于整改不力、敷衍了事的部门和单位,一经发现,要严肃处理。(陈  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