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全面开展省财政直管县财政收支情况审计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3日】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南省审计厅统一组织对中牟等12个省财政直管县开展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此次审计是河南省审计厅第一次同时对省财政直管县财政收支情况进行的全面审计。主要目的在于掌握省财政直管县财政收支总体情况,摸清省财政直管县现行财政体制运行情况,提高省财政直管县的财政管理水平。重点审计省财政直管县的财政预算管理情况,财政改革制度落实情况以及农村危房改造资金、农业种植业保险补贴资金等6项专项资金,揭示在执行财税政策、社会保障政策和惠农补贴政策等方面存在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严肃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案件线索,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加强财政管理和的建议,进一步提升省财政直管县的财政管理水平,为促进地方经济持续、健康、协调发展服务。

    为了提升审计质量、确保审计效果,该厅制定了详细的审计工作总体方案和6项专项审计子方案,利用两天时间组织近百名参审人员进行了认真学习,要求12个审计组做到统一组织领导、统一时间安排,统一工作方案、统一处理处罚和统一审计报告。(赵斌)
【关闭】    【打印】